周日(05/22)下午跑了一趟開山路3巷,3巷就是「惠比壽壽司」旁的巷子,又有「水流觀音街」稱呼

(本篇照片不同天以手機與相機分別自行拍攝,已盡量將顏色調整一致,還是有色差)

(文字有與當地民眾聊天與記憶裡的資料,屬個人隨筆紀錄,僅供參考)

會先經過「聚珍台灣」總店(目前整修中)。沿路的牆面彩繪就是在介紹社區,看到非常多象徵水的圖示

難得「清水寺」前這麼熱鬧阿!是「Oh Old!市集:齡感輕旅行」的開幕活動,由社區阿公阿嬤們演出,年齡不是問題~

平日的清水寺廣場,現今寺建築樣貌於2011年重修落成。

清水寺清朝時期就已存在,現主祀「觀音佛祖」,同祀寺名「清水」由來的「清水祖師」。

寺前的百年水井與幫浦被汽機車擋住就沒拍照了。

百年榕樹則是在二戰後於原址再種植兩棵榕樹(二戰時期民生綠園附近美軍轟炸嚴重,舊的榕樹已不在)

3巷舊稱「溝仔底」,之所以能在清朝「水流觀音」(雕刻觀音像的木材),

就是有溪流-「枋溪」,流經台南府城內兩條重要溪流之一。

而「枋溪」與「竹溪」目前大部分河道都是路邊散發異味的的加蓋下水道。

「Oh Old!市集」是所屬的「銀同社區」年輕人與高齡長輩們一同籌辦的市集,邁入第三年以「齡感輕旅行」歡迎老少同樂。

市集當天除了許多知名攤位,也看到社區阿公阿嬤不管是演出行動劇、音樂分享、顧攤、手做課程等等~

市集行程表,活動滿滿,下午兩點一路熱鬧到晚時七點

市集攤位不少,輕/甜食、手作、繪圖、飲品、裝飾等,而人潮越晚越多(比較涼快XD)

巷弄不寬,前面人停下來就會塞車XDD

當然也不能太晚到,因為「糯夫米糕」、「Lovi's巷弄雪糕」、「綠豆皮」、「森 流浪小餐車」等,

好吃又限量的攤位,晚來就向隅啦(好多人排XDD)

「森 流浪小餐車」開賣兩小時已無肉類XD,不過鮭魚乳酪丁($40)也好好吃!

每日口味與餐車位置可以到紛絲專頁查詢~

個人很喜歡的「鵪鶉鹹派」,實體店在府前路一段,市集帶來的口味是「蚵仔」,真的滿滿完整蚵仔!

當天由阿嬤們代班,鹹派之外,還有可頌、沙拉、現調咖啡

市集過後撤除與社區長輩互動的照片,或許可以留著讓更多人認識社區

照片所在的這片牆,有樓梯能上到「貓咪高地」

以貓咪為主題的牆面彩繪與造景

市集當天非常適合躲避人群享用美食XDD

「貓咪高地」對面幾幢連在一起的老舊二層樓,這種建築蠻少見的?

多數殘破無人居住,但也還是有住戶,在高地走動的話可以降低音量

二樓外的走道

牆面是早期的「編泥夾竹牆」

裡面蠻多雜物的,貌似是目前沒有在使用的協會辦公室?

門口吊掛街巷地圖

以麵杓種植植物增添綠意

照片盡頭就是清水寺廣場

這裡有條小叉路

叉路裡的民居與銅錢牆飾

「墨器設計」在民居對面,圖為外窗的仙人掌植栽

平時來拍照餓了,可以買老店祿記的包子與水晶餃~

無菜單料理「小山林」與選物店「 White do 白做研究所對望~

開山路29巷也能通往清水寺

/

附近巷弄巧遇的馬力歐等公仔~

市集讓「水流觀音街」所在的「銀同社區」熱鬧非常,老少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,環境雖然不大,但也適合漫步其中

中西區好多小巷弄可以挖寶,隨處可見歲月的痕跡,是個認識老台南的方式~

/

另外兩篇散步系列文章,都有更新內文哦!

【台南散步】水交社-官舍修復ing與2016百花祭

【屏東散步】屏東紙漿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p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